和光

是个自我意识过剩的恋爱脑。

(查理苏x你)独属于你们的夜晚

周五,你早早来到查理苏医院楼下,准备接他下班。你都打听好了,如果没有急诊的话,还有最多10分钟,查理苏就会出现在医院门口。

 

你对着后视镜整理着头发,确认一切准备无误,深吸一口气,拨打查理苏的电话。

 

随着电话的拨号声,你努力平复自己激动紧张的心情,“喂,查理苏。”

 

“未婚妻?怎么会想到给我打电话了?”

 

查理苏的话让你稍微有些愧疚,平时确实很少联系他,总是他在关心照顾你。

 

“未婚妻,我马上下班了,你呢?需要我去接你吗?今天是周五,你明后两天要加班吗?如果不加班的话,不知道我是否有这个荣幸可以和未婚妻一起度过这个愉快的周末呢?”

 

还不等你开口,查理苏已经把所有你的台词全说出口了。

 

他在面对你的时候,语气总是轻快、明朗,这反而让你一次又一次认识到,查理苏是真的很喜欢你。

 

所以今天,是你准备回报他的日子。

 

 

“查理苏,我在你们医院楼下。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,所以迫不及待来找你了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?”或许是你难得的主动有点吓到他了,电话那头传来一些东西落地的声音,“稍等,我马上下来。”

 

那边慌乱的声音有点让你无奈,你开口安抚道:“别急,我不会逃跑的。”

 

“…好。”查理苏的笑声通过手机,清晰地传到你的耳边,无端让你有些耳热。

 

 

不到5分钟,查理苏就出现在你的视野内。

 

因为是周五,医院进进出出的人很多,可在这茫茫人海里,你一眼就找到了那个在发光的人。

 

“查理苏,这里!”你摇下车窗喊他,他越过人潮向你走来,他一步一步靠近,越近你的心跳声越响,时至今日,你才意识到,原来准备惊喜这件事,最紧张的人原来是做准备的人。

 

那之前的约会,查理苏是否也是抱着和你现在一样的心情在忐忑呢?

 

 

“未婚妻,在想什么呢?”等你再回神,查理苏已经在你身边了。

 

“没有…我是说,今晚可以一起去吃晚餐吗?”你有点不敢看查理苏的脸,双手也开始不知道需要做什么,只能假装整理头发,甚至把一模一样的话又说了一遍。

 

“当然,我的荣幸。”

 

听到回答的你稍微松口气,但还不等你放心,查理苏又说道:“未婚妻…难道是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吗?”

 

“不过,从未婚妻出现在这的那一刻开始,就已经是今天最大的惊喜了。”查理苏灼热的视线让你有些害羞。

 

“那我觉得,你可以更期待一点…”你有点不好意思,毕竟这话稍微有点自夸的意思。

 

“好,那今天剩下的时间,就全部交给未婚妻了。”

 

过于温柔的话语,让你终于有了一丝勇气面对他,抬头却撞进他明亮清澈的眼,眼中星河,炫彩夺目,引人入胜。

 

 

 

“这是…烛光晚餐?”查理苏面对眼前的场景稍显意外,满地的玫瑰、浪漫的烛光,只有你们两人的餐厅。

 

“嗯,只属于我们的烛光晚餐。”你拉着他落座,“喜欢吗?”

 

“嗯…有点意外。毕竟这样看起来好像我们的位置反过来了。”查理苏笑着开口。

 

你也终于反应过来,好像烛光晚餐一般都是男生给女生准备的。稍微有些尴尬,第一次没有经验,你就准备了最稳妥的烛光晚餐,却没想到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

 

“但我很喜欢。”

 

查理苏拉过你的手,轻轻吻过你的手背,再一次说道:“我很喜欢。”

 

“只要是未婚妻为我准备的,我都喜欢。”

 

你知道的,他很认真地在告诉你他的欢喜,所以你也可以报之以相同的感情。

 

 

气氛正好,夜晚浪漫,你看了眼温柔注视你的查理苏,在心里准备了好久的台词终于脱口而出:“查理苏,或许现在,我可以告诉你我的答案。”

 

他握住你的手心,只注视你。

 

“或许你没有注意到,每次你做的决定里都有我。

 

要和我一起度过下个情人节、要给我准备下一个惊喜、要和我一起约定下个纪念日…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真的有被人好好珍惜,好好惦记着…

 

这让我开始逐渐期待下一次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出现,又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。

 

每一次见面,都会让我更欢喜,这样的感情比上一次多一点点,又比昨天更期待一点…

 

但几乎每一次约会都是你在努力…下次能不能让我和你一起努力呢?”

 

稍许笨拙的表达,在他的目光中逐渐流畅,“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幸福的话,那一定就是现在。”

 

那是查理苏第一次在你面前红了眼眶。

 

他说:

“好,未婚妻。

我们一起。”

 

2022年5月27日,属实不是一个特别的日子,他靠近当代最浪漫的520,但又错过了那句我爱你,对于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个稀疏平常的日子吧…

但因为这个人,你眼前这个满心满眼都是你的男人,接下来的每一年的这一天,对于你们两个人而言都附上了不一样的色彩。

或许时至今日,你才反应过来,你已经如此喜爱这个男人,并且对接下来和他一起度过的每一天都充满期待。

 

此刻,你可以坦言道:“我喜欢你,查理苏。”

 

“…今天的惊喜是不是太多了,多到我的心里快要装不下了。”查理苏情难自已地在你手心落下一个吻,“我也爱你,未婚妻。”

 

“我专注地梦你,

以至美梦成真。”*

 

沉浸在过度的幸福之中,查理苏有点怀疑这一切其实只是他的一个梦。

 

直到后来,他发现你的手机密码是568325,心中的不安褪去,原来这才是句句有回应,次次都回音,他说的话,你都有好好放在心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出自《我的心迟到了》费尔南多•佩索阿

527快乐,查理苏。


解密:568325是什么意思呢?

评论(9)

热度(1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